又忘带伞

风声贯穿我的心跳

【翔霖】掐痕青5

*强强/双海王/直掰弯

顶级互钓/玩咖收心/he

私设如山别上升我小孩

 

 

 

“可惜我遇上你,就变成一个赌徒。”

 

 

 

 

严浩翔才不会和他说自己和跟踪狂一样跟了贺峻霖大半天,还盯着学校的表白墙看留言,生怕还有人要贺峻霖的微信。今天从图书馆到寝室楼下他全都在,严浩翔烦躁的把自己的外套拉链拉到头。

 

好奇怪,又开始捉摸不透自己的心了。

 

贺峻霖不知道他是碰巧也没吃饭,还是猜到了他没吃晚饭,总而言之还是被严浩翔带去吃了顿火锅。

 

“走呗,海底捞。”严浩翔笑得很开心,好像期待了很久的样子。

 

贺峻霖是忠实的火锅爱好者,秉承着火锅是人间解药的态度,每周都要去吃一顿火锅。从海底捞到小龙坎,学校附近的每一家火锅店他都是常客。他拍拍肚子表示自己吃饱了,说来也有趣,自己第一天见到就看上眼的直男帅哥,如今居然陪他在火锅店涮牛肚。

 

 

 

严浩翔吃的不多,心下了然贺峻霖已经吃饱了,于是叫来服务员准备结账,贺峻霖嘴巴也没来得及擦干净,急忙拦住严浩翔,说,“我有黑海会员,报我手机号就好。”

 

 

 

“167……”严浩翔点开手机记下电话号码之后跟着服务员去了前台结账。

 

 

 

“走吧,用了你的会员结的账。”严浩翔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从位置上站起来。

 

 

 

 

“怎么没收到扣费短信啊?”贺峻霖举着手机小声嘀咕,严浩翔听见了朝他笑笑,“用的你的会员,我结的账,有什么问题吗?”没问题,当然不会有问题。有人请吃火锅怎么还会不高兴呢,贺峻霖当然求之不得。

 

 

 

 

贺峻霖一出门就收到短信,是唐惦发来的:我已经在Helens了,你俩待会儿记得来找我们。

 

 

 

这回轮到贺峻霖惊讶了,意思是就连唐惦都知道他在和严浩翔吃火锅?顾不上别的,贺峻霖先打了个问号过去。

 

 

 

唐惦回敬他两个问号。我去你妈的,贺峻霖气疯了,合着唐惦都开始和他玩符号游戏了是吧。于是贺峻霖点开右上角,拉黑唐惦,心满意足地点点头,他的心情这才好了点。

 

 

 

还是没搞清楚事情来由的贺峻霖打算直接问问严浩翔,严浩翔走在前面,趁着他玩手机这个时间,两人已经拉开了一段距离,贺峻霖快步跟上,拿左手食指戳了戳对方的右肩膀。

 

 

 

 

“唐惦叫我们等下去喝酒诶。”

 

“嗯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唐惦和我说的啊。”严浩翔被贺峻霖说的话逗笑,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不由自主眯起来,留下一对卧蚕,看起来十分人畜无害。

 

 

 

“不是,我的意思是,他们怎么知道我和你,就是一起。”贺峻霖有些语无伦次,小脸皱巴巴的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严浩翔彻底被他可爱到,下意识抬手捏了捏贺峻霖的后脖颈。捏完之后又收回了笑容,认认真真回答贺峻霖的问题。“你不是在图书馆自习吗,今天晚上大家有个酒局。唐惦和我说你没吃晚饭,我就来找你吃晚饭了呀。”

 

 

 

 

 

贺峻霖这回是理明白了,眨巴眨巴眼又想再说些什么,最终还是转为自己的低声嘀咕。

 

 

 

“你怎么又知道我在图书馆啊…”

 

他说的很轻,严浩翔听不见。

 

 

 

 

刚走进Helens的时候贺峻霖就被唐惦一把抱住,贺峻霖被吓了一跳,向后躲却又没地方去。整个人像炸了毛的小兔子,“你干嘛?!”

 

 

“贺哥我错了。”

 

“你先撒手!”

 

 

 

 

唐惦还是像树懒一样抱着他不放,贺峻霖用了力气也挣脱不开。贺峻霖余光瞟到严浩翔,他正撤退半步坐在了位置上,双手抱着胸像是在等着看好戏。

 

 

 

“把我微信加回来呗小贺哥哥。”一看唐惦今天就被灌得不轻,贺峻霖也是真的招架不住,平常一生气就要哄三天的贺峻霖这回很迅速地就把唐惦拉出了黑名单。

 

 

 

 

唐惦松开的那刻,贺峻霖立刻弹出两米远,一时间很难确定到底谁才是同性恋。“谁灌得他啊?这才几点就发疯。”贺峻霖心有余悸地坐在离唐惦最远的位置。

 

 

 

一桌子的人都不置可否地摇头,贺峻霖估摸着又是唐惦自己又菜又爱玩,才喝上头了。贺峻霖眼神扫到严浩翔,发现对方盯着自己,用口型吵贺峻霖说了四个字,“小贺哥哥。”说完就低头顾着自己笑。

 

 

 

一桌人都是同个学校的,难免都会八卦些什么。大家边玩游戏边喝酒,也能从唐惦是不是受了情伤,聊到俞柯怎么还没追到陆佳学姐。有人问严浩翔,“那个系花不是看上你很久了吗?有没有兴趣啊?”

 

 

 

 

严浩翔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只说,“有可能吧,挺好的。”一群人又开始起哄严浩翔,有人敲了敲桌子,假装痛心疾首地说,“我都看见你俩手牵手回寝了,可别辜负我们系花啊?”

 

 

 

 

贺峻霖在这些话里零零散散地抓住关键词,系花,牵手,回寝,和严浩翔没有明确表示的态度连在一起,贺峻霖的脸色顿时难看了下去。而旁边的严浩翔还在被朋友起哄,于是只好双手举过头顶表示投降。

 

 

 

 

又有人聊到贺峻霖,提起同专业的杨威一直在追他的事。贺峻霖心里想的是答应下来,说不定能在严浩翔那里扳回一局,可话到嘴边还是无力的摇摇头,“什么啊,没有的事。”

 

 

 

 

是这样的,在任何没有确定关系的关系里,最先在意的那个人就已经输了。但贺峻霖确实心思细,一晚上反复琢磨这几句,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

 

 

 

 

他也不清楚自己异样的情绪是因为什么,是觉得严浩翔没把他当回事,还是觉得对方对待感情的无所谓。

 

 

 

 

贺峻霖心烦意乱,烟瘾犯了。手往口袋里一摸,却摸了个空,这时才想起来,今天出来的着急烟也忘记带了。打算找唐惦接一根,却被人拍了拍脑袋。严浩翔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位置上走出来,往贺峻霖耳边说了句悄悄话,“跟我走,抽烟。”

 

 

 

 

酒吧的音乐太嘈杂,贺峻霖也不由自主地凑近去听严浩翔在说什么,软软的嘴唇似碰未碰地触及耳朵,再加上略带磁性的低音炮蹭的贺峻霖浑身犯痒。

 

 

 

 

 

但贺峻霖还是跟着他走了出去。

 

 

 

 

“你带烟了?”贺峻霖显得很奇怪,一晚上也没见他拿出来过,不像是身上带了烟的人。

 

 

 

 

严浩翔笑得狡黠,神神秘秘的向贺峻霖摊出手掌心。贺峻霖凑过头去看,是一包玉溪。贺峻霖歪着头皱眉来表达自己的疑惑,严浩翔悄悄说,“嘘,桌上顺来的。”

 

 

 

贺峻霖直到烟都抽上了也觉得好笑。两个身上穿的一套衣服随随便便可以上万的人,居然因为一包20块钱的玉溪开心到不行。

 

 

 

 

不只是贺峻霖,严浩翔也莫名其妙被戳到笑点,抽着烟笑到咳嗽。玉溪的味道又涩又干,严浩翔嫌弃得很,抽了一根之后就再也不愿意抽了。“真难抽啊。”严浩翔丢了烟头就蹲在路边上玩手机。

 

 

 

 

 

贺峻霖顺着看过去,操,怎么还玩的是羊了个羊。游戏玩不过,于是抬头看了一眼,和贺峻霖的眼睛对上了。

 

 

 

 

两人对视良久,贺峻霖觉得血液都要凝结,时间快要禁止在这一刻。贺峻霖很想问他点什么,却又怕自己酒精作祟,想说的话又吞进肚子里。

 

 

 

 

最后还是严浩翔先打开的话题。

 

 

 

 

“那个杨威,在追你啊?”贺峻霖一愣,也没想到严浩翔说的话题会如此生硬。

 

 

“不知道,算是吧。”贺峻霖一向不喜欢杨威,听到严浩翔说起也不由自主皱起了眉头。顺便又点了根玉溪,只是不想抽,看它自己一点点燃尽。

 

 

 

“不喜欢?还是不想谈?”严浩翔这回好像想问个清楚,一只揪着这个话题不放。其实也很少有人认真问过贺峻霖这样的问题,就连他自己也很少问自己。

 

 

严浩翔这次这么认真,反倒让他错愕了。

 

 

 

 

 

贺峻霖清了清嗓子,掐灭已经燃尽的烟头,借着酒劲回答他,

“都不是,只是因为他不是我心动的人。世界上的很多事,都看似可以努力,但人与人之间不行。能一起都到最后的,其实一开始就是同路人。”

 

 

 

说到一半,贺峻霖深深地看了严浩翔一眼,严浩翔听得很认真,似乎有打算把每一句话都嚼碎入肚。

 

 

 

 

于是贺峻霖接着往下说,“当然我也可以选择是谁都可以,但不管我能不能遇到对的人,不管是不是男生,我都愿意等。因为我相信,很多事情,只要我愿意等,它就会来。”

 

 

 

 

如果可以,我也想掐灭了烟和爱人接吻。但前提是,他会不顾一切的飞奔向我。

 

 

 

“真诚的人获得自由。”

 

 

tbc.

终于更啦,希望大家给我们掐痕青点点小红心

 

这章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节点,是贺峻霖在酒后给严浩翔剖析自己的恋爱观,所以想了很久,之后的掐痕青会偏向酸甜口的节奏啦

 

彩蛋的话是贺峻霖和严浩翔玩酒桌游戏呀(嘴对嘴撕纸巾)我们这边的酒桌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不知道你们的酒桌规则会不会有区别哈哈

  

看完不要忘记红心推荐和关注 要是有评论就更好咯

在彩蛋里放了一个朋友给我画的圣诞树🎄嘿嘿

  

评论(172)

热度(21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